第六届中国·台儿庄运河湿地荷花节开幕式暨台儿庄古城暑期产品发布会举行

2019年07月10日13:35来源:中国报道

  清爽夏日百荷香,畅游十里荷花廊。7月6日,第六届中国·台儿庄运河湿地荷花节开幕式暨台儿庄古城暑期产品发布会在运河湿地隆重举行。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发布了暑期旅游产品,运河湿地将于7月6日至8月15日期间展开“最美荷花仙子”评选,还将举办红歌对唱、湿地马拉松等活动。

  开幕式上,《印象运河情》、《春风十里》、《荷花颂》等精彩演出,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无比的视觉盛宴。

 

  荷花节启动后,嘉宾、媒体记者与游客一起游览运河湿地公园。河岸两边的荷叶中冒出了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全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淡淡的荷香迎面扑鼻,沁人心脾,微风拂过,荷花摆起舞姿。乘坐木筏,置身荷花圣地,实属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月巍说:在运河湿地真切感受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景象。在十里荷塘,闻着花香,感觉特别惬意,而且温度也特别适合。近距离地接触荷花接触莲叶,就能感受深刻体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的禅意境界。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2500余公顷,是国内首家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4A级国家湿地公园,也是山东省省级休闲渔业公园。景区将湿地资源保护与修复作为大前提,以十里荷花廊景区为开端,依托台儿庄运河湿地良好的生态系统及运河沿岸历史文化两大主题元素,因地制宜,规划设计中融入人文、科普、休闲度假和游乐等要素,相继打造了双龙湖湿地观鸟园、大运河休闲垂钓基地,东部湿地旅游度假区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暑期期间,将陆续推出运河湿地荷花节、运河湿地#寻找最美荷花仙子#、仲夏泼水节、最美音乐现场、"MX名星”杯国际轮滑节、祥和庄园伏羊节、祥和夜宴·郊野狂欢、双龙湖游园赏花、梦幻泡泡节等重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