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中国2021财年《我们的影响力计划》发布

2022年04月28日15:2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郭钇杉

【记者郭钇杉北京报道】毕马威中国于4月27日在线上北、上、广、港四地联合发布《我们的影响力计划》,该计划深刻融入“和合共生”理念,意在将关爱地球、以人为本、实现繁荣和治理原则四大核心领域融通一体,实现更广泛的系统性变革。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在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做出了不懈努力——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对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大投资,立下“双碳”目标等一系列举措都彰显了大国担当。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毕马威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承诺于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力争做到行业模范。

    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主管合伙人、企业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合伙人、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杨洁表示,毕马威的影响力计划不仅仅是一份静态的ESG报告,它涵盖动态、演进的举措,讲述了毕马威在ESG领域为做到以身作则而作出的承诺和采取的行动。发布这份报告,可以让毕马威变得更加透明,也能够激励毕马威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毕马威相信,只有通过员工、各部门和利益相关方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才能把这项计划付诸实践。

    过去一年,毕马威积极推出内部环境政策,将环境因素纳入业务运营之中,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采购100%可再生电力,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上一年减少8.2%。

    “ESG在能为企业带来长期商业价值的同时,也能带来社会价值。ESG通过部门协作和业务融合来构筑信任、加速发展,进一步融入业务条线和企业政策中,最终实现“负责任的企业”这一品牌形象。2021年10月,毕马威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逾15亿美元专门用于在全球推进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变革。通过该全球ESG战略,支持客户、员工以及自身组织实现ESG转型,并致力于积极应对这些挑战。”毕马威中国环境、社会和治理主管合伙人林伟提到。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并帮助客户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毕马威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协作,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植入各个行业。在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将ESG事项融入在业务中,从而帮助客户在扩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提升社会及环境效益。”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毕马威中国北方区首席合伙人、毕马威慈善基金主席邹俊介绍,过去一年,毕马威共向社区投入等值2,400万元,贡献3,69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并积极援助中国洪灾救灾行动。毕马威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区创造积极影响。2021年,毕马威为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提供了约11,000小时的无偿审计服务,提高了他们在财务方面的绩效和可信度。

    为了有效落实“我们的影响力计划”,毕马威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治理结构,在企业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合伙人的领导下,成立了工作小组并指定人员来管理“我们的影响力计划”的四大支柱。同时,毕马威也任命了一位ESG 主管合伙人,监督提供给外部客户的ESG战略和服务,为其创造价值。作为董事会的成员之一,ESG主管合伙人将帮助公司高层确定发展基调并推动关于ESG问题的战略讨论。

(编辑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