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长安 巾帼芳华

西安市妇联表彰女企业家周小莉为“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2020年07月27日07:42来源:中华工商网

(刘可 乔耀飞)7月22日西安市妇联一级巡视员李军,党组成员、副主席阎红梅,宣传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赵小燕一行前往长安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娘家人”亲自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西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周小莉送去奖章和荣誉证书

作为西部企业家商会的副会长、长安电器的总经理,周小莉代表陕西省的优秀女企业家接下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在全国疫情爆发的时候,周小莉反应迅速,在第一时间组织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积极联系西安市妇联,共同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巾帼在行动”“一对一”亲情问候等活动,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家庭提供上门家政,做好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

记者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了解到,在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日趋严峻的情况下,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三中心”项目,其中奥体中心建成将迎来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

长安电器作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电力能源系统服务的民营企业,疫情期间在行业内首家复工,有力保障了国家级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和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项目进度,高质量完成了送电任务,为整个项目的复工复产提供了稳妥的保驾护航。

阎红梅代表西安市妇联对长安电器和周小莉在疫情期间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对她作为企业家、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和最美女性能够勇担社会责任、奉献巾帼力量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阎红梅希望周小莉带领下的长安电器,能够继续发挥企业作用,同时响应中央号召,注重员工的家庭家教家风学习,积极成立妇女微家,凝聚新时代女性力量,为中国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我们妇联也将积极发挥亲商服企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阎红梅如是说。

西部企业家商会会长袁成在会上表示,前身为清华、北大等同学会的西部企业家商会,目前联系2000多家企业,有1000多家企业在册。作为商会常务副会长和共同发起人的周小莉,一直是商会里的佼佼者,不但企业做得出色,而且还“多才多艺,主持、音乐、书法样样在行”。袁成表示,西部企业家商会里有着以周小莉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女企业家,本身成立有“清华女子班”和“国学女子班”,接下来将按照西安市妇联的指导要求,党建带妇建,对接成立妇联组织,以期更进一步发挥好商会的平台作用。

周小莉表示,作为西部企业家商会的一员,长安电器在省市工商联的指导下,致力于做出电力服务行业的民企品牌标杆。作为妇联标表彰的一员,将引领更多优秀女性共同致力于社会责任。 

紧握手中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时刻不忘牢记初心在新的征程中我会用实际行动尽绵薄之力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周小莉如是感言。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周小莉带领下的长安电器作为国家综合型电力能源服务商,10余年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成立了“爱基金”、“西安市特殊儿童基金”、“丝路星光计划-周小莉音乐教室NO1”等多项爱心组织,为希望小学的数百名学生长期提供爱心捐助,为西安市上万名特殊儿童建立了爱心基金平台,每年参与组织的“慈善拍卖会”等活动,在业界获得了很高的口碑评价

11年来,长安电器取得了55项核心技术,结成了100多家企业联盟,服务了500多家上市公司、央企国企和“500强”企业,在周小莉温婉包容的女企业家属性下,长安电器也成为了业界首家把长安文化研究和弘扬传统国学融入到企业发展机制里的民营企业。 

周小莉向西安市妇联一级巡视员李军介绍企业收藏的“长安文化”

“真情驱使担当,开放共建长安。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家能够融入到这样一个社会责任中来。”周小莉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