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稳就业、惠民生,马上消费多措并施解就业难题

2022年09月16日18:18来源:消费日报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眼下,黄金求职季拉开帷幕,身为新晋“打工人”的00后开始意识到,进入社会并不像填好志愿等待录取通知那样简单……

  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76万人,较2021年增加16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个人身上就成了一座沉重的大山。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的大背景下,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保就业、稳就业、惠民生,发挥校企联动 注重人才培养 

  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各地政府部门出台了“保就业”“稳就业”的利好政策。一些持续性发展企业实施了一系列的前沿举措。其中,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作为一家高度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响应稳就业政策。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引进合作了30多家培训机构,组织整体培训超过300多场。据统计,2021年马上消费参与院校宣传30多所,招募应届毕业生90多人;而今年将会继续增加,日前马上消费已启动2023届校园招聘工作,针对60多所知名院校,涵盖技术、风控、产品、运营等超过100个招聘岗位需求,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

  今年3月,为了更好地让新员工融入公司,马上消费开办了“骏马计划-新员工文化集训营”。通过宣讲企业文化、聆听文化大使分享成长故事、学习马上职业素养课程、参与文化拓展演练等形式凝聚员工向心力;4月,马上消费2022届管培生集训营正式开营,50多名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学子作为企业管培生参与其中,管培生培养是马上消费战略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

  为助力毕业生“能就业”“好就业”,马上消费还推出了一套后备人才选拔体系,旨在从基层干部中选拔绩效优良、发展潜力高、领导力出众的人才,通过定制专属的培养计划加速人才成长与成才,为公司经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中坚力量。

  另外,马上消费还建立起层次分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分别针对高管、总监、后备人才等,设置了不同的培训课程、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包括面授、线上直播、导师辅导、实践任务、沙盘演练、商业案例分析、个人觉察测评等。

  多措并举、广纳贤士 让每位“有志青年”找到“舞台” 

  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马上消费积极扩充人才渠道,不只在中高端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在管培生和其他领域人才引进上也采取了多项举措。

  5月12日,马上消费举行了人才招聘会。董事长赵国庆亲临现场并为新员工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用人理念、发展战略等,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员工对公司的了解与融入。

  据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一轮又一轮面试、筛选,目前已有来自海外和全国重点院校的100多名博士后陆续入职公司管培生。除了管培生外,马上消费在其他领域的人才引进上也不断扩大规模。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员工2500多人,同比去年增加15%。

  目前,马上消费有1700余人的科技研发团队,创造了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9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并提交发明专利申请782件,已公示494件,占中国消费金融行业49.3%,位居行业第一。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下半年,马上消费还计划举办第四届“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加大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招聘,助力社会就业。力争把每个优秀人才都放到最合适的岗位,马上消费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有志青年,找到适合自己发展需要的舞台。(消费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