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版权云”正式上线

2022年04月28日19:32来源:江西日报

    427日上午,江西版权云上线仪式在江西日报社赣鄱云融媒体中心举行。在历经数百日打磨、雕琢、研发之后,这朵饱含心血汗水和智慧裹挟区块链新技术之光的平台云,终于揭开面纱。

    “江西版权云由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指导,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融媒体中心、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运营。该平台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服务于新闻媒体、数字出版、广电影视、文创演艺、数字非遗等行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包括但不限于音、视、图、文、动漫、游戏等领域的数字版权确权、监测、取证、维权、交易,以及版权培训、版权评价、版权研究等全流程、全链条的综合服务。

    启动仪式由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及江西省70个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程联动直播。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高院、省检察院及省市和大专院校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及江西日报社主要领导共同开启江西版权云。仪式现场,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昌市版权局签署江西版权云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南昌市版权局授予江西版权云为南昌市版权保护协作基地。

    据悉,江西版权云集聚了国内顶尖技术公司、专业版权研究机构、权威版权司法及执法机构、版权金融机构等一大批共建单位,将开展版权学术研究、版权指数排行研究、版权白皮书发布、版权知识培训、版权论坛、版权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是江西省版权保护工作一个至关重要的实操平台。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将通过为公众广泛普及版权知识,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版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有效提高江西省版权确权、追踪、维权、交易全方位服务能力与版权保护能力、市场议价能力,对推进江西省版权保护、加强版权社会服务、实现版权经济价值转换,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江西日报 魏鸣羲、汪凯凡 记者邹艳红)

 

编辑 贾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