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粤海商会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助力民企创新发展

2022年09月02日20:23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胡嘉莉通讯员李仲妮深圳报道】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粤海商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上获悉,2021年,粤海商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会,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帮助32家企业解决1.5亿元融资。

    一年来,疫情反复,粤海商会常态化开展11场线下项目路演活动。其中,行云创新、前海粤十、贝美药业、英特维、哈深智材等10家企业获得资本青睐,融资金额超过6.8亿元。

深圳南山区粤海商会会长、华美盛业董事长张焕祥表示,粤海商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对南山区、粤海街道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敢为人先,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不甘人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商会要在发展中立得住、站得稳,就必须有过硬本领、创造新作为。要坚持自我提升,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深化引领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精准度;要坚持围绕中心,注意步调一致,以党建谋发展,以党建促成长,合力打造南山区、粤海街道经济发展新篇章。

粤海商会专职副会长刘腊梅表示,过去四年,商会在南山区工商联和粤海街道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坚持立会宗旨,不忘初心,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商会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为南山区、粤海街道的经济社会繁荣和和谐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成立于2018的粤海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0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20家。而粤海商会的创新工作模式已被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列入“打造先行示 范区新型工商联”的改革创新工作。在2021年,深圳市工商联也提出,将“把粤海商会打造成深圳市基层商会的品牌典范”,逐步形成具有南山特色的新型基层企业服务平台。据介绍,深圳粤海商会曾荣膺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五好基层组织”、广东省“四好商会” 称号。

今年以来,粤海商会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聚焦初创孵化、发展壮大、成长上市三大阶段,常态化开展品牌型活动,包括“跟党创业谈”“名企会客厅”“资本论见”“稳企强链营”等,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服务。

    粤海商会还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承接委托服务,扎实落地会员发展。依托上市公司资源,服务和覆盖中小企业,当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助力企业经济发展。同时,商会还协助政府招商稳商。2020年引入陈润生院士团队落户南山;2021年起承接南山区工商联“民营企业运行 调研”工作,每季度通过线上调研+线下走访的形式深度挖掘企业发展所需并及时反馈;推动由中科院与商汤科技开拓的“5G+8K+AI”跨界融合应用示范项目首次在监事长海岸城落地试 点,并在电博会展出;搭建企业供需的精准对接平台,携手宝城律所等会员企业参与社会治理项目的推进。

据悉,粤海商会不断整合资源,帮助企业对接专家、技术、研发设备、成果转化、产业链产学研合作等,推进建立企业实训基地、联合实验室,提供专业化服务。并与中科创客学院联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科创集训营”,提供师资优化整合科技资源配置,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联合海岸集团、华夏泰和等副会长单位为企业提供创新产品与技术展示空间以及知识产权、产业空间等便利。

同时,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为科创型企业搭建产业、资本、人才等对接平台:打造“名企会客厅--走进标杆”品牌活 动,已举办15期。

此外,粤海商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该商会已结对帮扶2个村。签约后直接采购消费帮扶产品10万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送出超过40万元抗议慰问物资。粤海商会始终紧密围绕“党建+公益+企服”主线,全链条服务企业,创合作共赢新模式。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