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2022年09月17日10:26来源:中华工商网

  

  9月16日,2022山东“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鲲出席会议并致发布辞。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候复东,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勇,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尚吉永出席发布会。

  张鲲指出,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引导广大企业深入挖掘潜力,扩大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引才引智、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山东省工商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行业协会商会、民营企业的热情参与下,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目前,已举办就业指导、座谈交流等活动260场次,550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7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5.4万余个。下一步,山东省工商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和单位将按照《深化“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开展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指导、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密切联系合作,千方百计优化服务,做好政策解读,创新招聘方式,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创造就业、吸纳就业,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途径,为稳增长、稳预期、稳就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张鲲、候复东、邢顺峰、张勇、尚吉永等分别回答了相关新闻媒体的提问。(孔祥金 摄影/郭彤彤)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