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洲通药业:弘扬“抗疫”精神,夺取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年02月27日08:37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通讯员谷述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是一场大考,如何度过难关、凤凰涅槃?作为湘潭县的医药类龙头企业湖南五洲通药业大力弘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精神,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月10日,湖南五洲通药业开始复工复产,企业总部和新基地同步开启四条生产线,生产药品将销往全国,保障市场对呼吸道抗菌消炎类药品的需求。目前企业到岗306人,到岗率达到66%,到目前为止完成产值62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家乡的疫情防控怎么样?需要哪些帮助?一直牵挂着公司董事长周运奇的心,他第一时间与家乡的石潭镇党委领导和同庆村党组织负责人联系,详细询问了抗疫情况和物资供应情况,表示一定要为家乡人民献出自己一份爱心。

  2月13日上午,周运奇驱车赶到了石潭镇政府和同庆村,捐助43万元现金用于镇村防疫和500公斤价值16万元的苍术用于消毒。

  2月24日,公司再次驰援疫情防控,向湘潭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捐价值18万元的75%消毒酒精600件,对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及湘潭重点医疗机构捐赠医用消毒品和现金慰问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

  公司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关”,严格落实“九务必、六坚持”,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对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消毒程序,每日安排专人对车间、办公楼、质量楼、食堂、宿舍等地进行消毒,建立员工管理台账,加强排查管控,做好体温检测,精准掌握员工状况,同时多渠道备好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洁净型口罩、洁净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疫情防控“两不误”,到目前为止,公司员工及家属无一病例。

  同时,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召开中层管理骨干、全体员工会议,研究形势,应对挑战,规划蓝图,动员公司上下众志成城,立足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