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工商联赴宁城县调研

2021年10月15日18:02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席昱梅报道)10月12日至13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马丽萍带队区工商联支援协作调研组一行赴内蒙古宁城县开展调研,并与一肯中乡大窝铺村“万企兴万村”村企结对、消费帮扶等活动。宁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伟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君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首先,调研组到一肯中乡大窝铺村扶贫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该产业园是区工商联会员企业锡华集团于2018年投入200万元资金,历经四年支持的产业帮扶项目。该项目带动大窝铺村67户贫困户206人全部实现脱贫,所有贫困人口年均增收入2500元,全村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并促使该村民风和村干部形象等各方面得到长足发展。据了解,2018-2020年间,该村所有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收益212.42万元,贫困户获得收益分红41万元,村集体经济获得收益9万元,所有务工人员获得收益193.77万元,三年村民获得收益合计456.19万元。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宁城县政府、一肯中乡有关部门召开支援协作调研座谈会,就两地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王君主持会议并介绍宁城县京蒙协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任伟军指出,石景山区工商联2018年与宁城县工商联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多次组织企业到宁城开展调研考察座谈、劳务协作招聘、资源项目对接等活动,高效推进了京蒙帮扶协作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宁城县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与石景山区积极对接、紧密协作,使双方形成更加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谱写京蒙协作新篇章。工商联会员企业北京诚彬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城县苍波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采购当地特色产品购销合作协议,并现场支付了1.2万元货款。

  最后,马丽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表示石景山区工商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2021年支援协作工作要求,继续引导会员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与宁城县合力齐心、并肩奋战,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两地区双赢共促。

(责任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