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教育厅、省工商联共同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

2022年06月02日18:47来源:中华工商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促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青海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日,青海省教育厅与省工商联共同举办全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岩,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冶青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12所高校,各市州工商联、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梅岩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教育部门及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与当前毕业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升级。

  冶青云在讲话中强调,与省教育厅共同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工商联、商会要以此次行动起点,更广泛凝聚民营企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合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过程中,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席、书记亲自抓,切实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吸纳大学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重要内容,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参与“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为稳定全省就业工作贡献力量。二要积极主动、加强合作。广大民营企业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积极主动与高校联系协作,要走进校园,推介企业理念、规划和前景,宣传企业精神和文化,增强大学生对企业的理念认同、情感认同,愿意将自我价值与企业的价值联系在一起,在企业的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三要搭建平台、助企揽才。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切实行动起来,全力动员民营企业充分挖掘就业机会、积极拓宽就业岗位,通过岗位信息发布、专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多渠道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要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实施助企措施、优化就业服务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树立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和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沟通、合作共享。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需要教育部门、工商联、商协会、高校、民营企业共同努力,合力推进,共同为莘莘学子高质量就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冯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