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商联开展清廉企业建设

2022年08月03日19:21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通讯员彭玉函湘西报道】“我们广大民营企业负责人要讲诚信、守商规、走正道。”“政商之间有交集而不搞交易、有交往而不搞交换。”……今年以来,湖南湘西自治州工商联组织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深入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将清廉企业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

  今年来,湘西州工商联在工作中,把筑牢清廉企业建设的思想根基放在首位,使每一个会员企业、商(协)会党组织都成为清廉堡垒。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相继举办了湘西自治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暨经济形势报告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省、州知名专家学者深入分析我国当前经济形势,详细解读“十四五”规划;邀请湘西州纪委监委领导围绕建设清廉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专题讲座;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八洞村、矮寨大桥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州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赴永顺县毛坝乡李烛尘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传承李烛尘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情怀。

  同时,湘西州工商联还严格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坚决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到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湘西州工商联向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发出“清廉企业”建设倡议。组织湘泉药业等清廉企业示范点抓实“清廉企业”建设“十个一”工作。开展法律知识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培训活动,增强民营企业家守法合规经营意识。组织州直商协会代表、部分食品行业企业进行“讲诚信守法,做良心产品”专题培训,使清廉从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

  湘西州工商联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中强化部门协作,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完善与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协同服务民企机制,召开“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联合湘西州税务局、人社局开展优惠政策进民企活动,推动“春雨润苗”行动和社保费缓缴政策直达快享多边协推机制走深走实,为10户文旅企业办理缓缴金额近50万元。推动清廉企业建设与“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相结合,千方百计做好民营企业稳产稳岗工作,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员工招聘难的问题,举办“万企兴万村”民企下乡招聘活动。

  守法经营、实干兴业,建设清廉企业,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亲清有度有为的一股清风正在湘西民营企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有关部门中徐徐吹开……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