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企业所想 急企业所急

成都市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2022年09月28日16:15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陈明通讯员苏显中冯晓成都报道】9月22日,成都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一时间,在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率领下,工商联班子成员迅速成立四个调研小组,分别对成都部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走访调研。

  在成都本土电线电缆行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新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8.25”疫情期间闭环生产、疫情稳定后复工复产情况。

  在连续多年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成都蛟龙港,调研组对成都蛟龙港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积极组织园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

  ……

  几天时间里,调研组深入四川新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蛟龙港、四川嘉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点对点研究对策措施,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力。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表示会将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成都市工商联的及时走访调研,很大程度安抚了企业负责人们焦虑的情绪,他们也表达了对市工商联的感谢与信任。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为四川省、成都市拼经济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廖俊在调研过程中,就惠企政策进行了宣传阐释,为民营企业打气助力。他强调,成都各区(市)县工商联要发挥好“联”的作用,联合各部门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民营企业权益维护机制,全力破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据悉,9月底前,成都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将带队分多组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成都市更多民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为成都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支持,助推成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