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民企湖北行”:市州长网上会客 重振湖北疫后经济

2020年05月28日04:25来源:中华工商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5月30日至6月3日,“知名民企湖北行”第一阶段活动将在线上开启,拉开全国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的大幕。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将帮扶落到实处,活动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专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在全国工商联和湖北省设置主会场,还将在湖北17个地市州设置分会场,分会场特设“市(州)长会客厅”活动。各地市(州)领导将现场与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异地商会会长连线互动,交流对话,共同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市(州)长会客厅”活动将从5月30日下午持续到6月3日下午,在各地市州分批进行。各地市州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特点,在线上进行推介,介绍当地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投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市长会客厅”还将安排特色产品直播展销,届时,各市州领导将亲自上阵,推荐介绍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

  “市(州)长会客厅”是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举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是湖北全方位展示各地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目前,湖北17个地市州反应迅速,都已经拿出了突出本地特色的活动方案。

  “知名民企湖北行”除了安排“市长会客厅”环节,还将举办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才、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创业就业云课堂等具体活动,全方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后期,还将组织全国知名企业家深入地市州进行实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