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链接名企聚焦湖北稳就业

2020年06月02日16:30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 史晓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于5月30日共同启动“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携手全国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兆成表示,此次活动广泛动员各地民营企业聚焦湖北,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入手,积极参与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才、味爱湖北、诗画荆楚等线上板块活动,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下, 负责‘惟楚有才’版块。为实实在在做好湖北人才疫后就业服务工作,我们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建设了‘惟楚有才’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平台,其中包括‘就业招聘’‘就业创业公益课堂’‘就业创业云对话’三个部分。前两个部分已在5月21日完成上线,‘就业创业云对话’也于5月30日展开。”

 

惟楚有才线上招聘助复产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据统计,仅5月30日当天,“惟楚有才”招聘专场即对接企业32家,发布就业岗位33个,招聘人数123人,收到个人简历489份。数字还显示,“惟楚有才”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平台启动后,已累计收到2144家企业发布的就业岗位17181个,共计招聘人数104008人,个人发布简历共计10087份。其中包括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9家,提供岗位11个,招聘人数446人;500强企业5个,提供岗位733个,招聘人数1908人。

  实际上,为助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稳就业,今年三月以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校联招聘季”活动,目前校联招聘平台的浏览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有8.5 万多家企业提供了 13 万多个职位,9.6万多名大学生登记注册,投寄简历 26.2 万多份。“为配合‘惟楚有才’活动,助力湖北地区大学生、农民工等人员就业,我们专门搭建了全联人才在线平台,开设了‘惟楚有才’招聘专题,聚集了大量的名企和岗位,欢迎湖北大学生等就业人员,积极踊跃投寄简历,我们将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王兆成说。

  记者了解到,全联人才在线平台设立的主会场“知名民企湖北行-惟楚有才”招聘专区,主要收集全国工商联联系的知名民企为湖北发布的岗位信息,同时在平台还链接了复工复产人才对接平台、58同城招聘、中天人力、刺猬招聘网、湖北人才网五个分会场以及万达集团招聘网站、泰康保险集团招聘网站等,为批量用工、个人求职者等人群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在活动正式启动前,全国工商联将平台链接发送至相关企业,组织企业注册登记发布岗位。据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湖北大学生就业创业,还特别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录制了创业培训和职业生涯技能培训等课程,免费课程已于5月21日上线,将保留至整个活动结束。

 

云端对话链接名企促就业

 

  5月30日,“就业创业云对话”环节正式开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飞鹤集团董事长冷友斌,美团集团副总裁陈荣凯,万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林涛,就助力湖北人才就业谈想法、支实招、出岗位,并结合自身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分享了经验。

  “湖北是人才大省、人力大省,美团在启动的春归计划中有500多名湖北籍的员工加入了美团,包括社招300人,校招大学生200人。很快,我们新的秋招计划即将启动,我们欢迎来自湖北的高校毕业生到美团来,我们也会继续在社招中优先招募在湖北地区的人员。”美团集团副总裁陈荣凯通过云对话向线上的求职者们表示。

  万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林涛说,“惟楚有材”板块给了万达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职位,并且和湖北省的求职者们有了一个直接面对面的沟通渠道,“与万达合作的商家一共有5万多家,这里面既包括全球知名的企业,又有地方性的企业,可以释放出大量的招聘需求。目前我们这些岗位已经在这次招聘活动的主页面发布,希望大家积极投递简历,期待你的加入。”

  湖北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以及湖北四所院校的代表先后连线,介绍了湖北省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以及学生的专业特点、能力水平、竞争优势等,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珍贵的信息。“这次全国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聚焦湖北,送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带来了‘及时雨’。湖北省将继续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部署,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湖北投资创业,真诚感谢你们为湖北籍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董长麒在线上表示。

  据悉,“知名民企湖北行-惟楚有才”平台启动后,主要分为四步循序推进。首先,由湖北省人社厅通过省教育局向省内128所高校发送平台链接,鼓励大学生发布求职简历,平台免费对接国内知名企业的招聘岗位,助力湖北高校人才输出就业。其次,利用工商联优势,将平台推广到全国知名企业,引导企业注册、免费发布适合大学生的职位信息。第三,发挥全国工商联组织优势,将平台推广至工商联系统,联系对接各类社会资源,为湖北大学生等就业群体提供优质的岗位。最后,通过联系的各类招聘平台网络体系,提供海量的就业岗位,利用现代互联优势,自动向湖北就业人员匹配对接,力争让每个有意向的湖北求职人员实现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