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山西省工商联将“晋商大讲堂”引入线上

2020年02月20日22:26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作者:张华钰

  18日晚20时,年轻企业家王飞准时坐在家里的书桌前,摆好纸笔,打开电脑,识别二维码,点击进入网络直播间,开始听讲2020年首期“晋商大讲堂”。

  与他一同在线听讲的,是遍布山西全省的1150余名企业家。

  1个多小时的课程里,这堂线上“晋商大讲堂”以《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卢锐教授,从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的基本方略、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的具体方法、疫情给中小企业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山西企业家们进行了授课,拓展山西民营企业“转危为安、化危为机、遇危为强”的思路。

  自去年正月初七开班的“晋商大讲堂”,是山西省工商联精心打造的教育培育、引导服务工作新品牌,坚持每月开办一期,全年开办了12期,1500余人次在大讲堂中接受了教育。

  今年,山西省工商联原计划继续于新春正月初七开班新一年度“晋商大讲堂”,受疫情影响,山西省工商联紧急通过网络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在线开辟山西区域专场,为全省民营企业开讲疫情背景下面临危机与机遇。

  “这是我们在特殊时期服务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个举措”,山西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引导广大的民营企业家停工不停学,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应对危机的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