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程普济基金会:因为有爱,所以无畏!

2020年02月24日17:28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坚持“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针对防疫工作需要,深度参与精准捐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以赴抓落实,齐心协力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持。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 张荣华

 

  一场疫情

  看似无情的病疫背后

  更多的是令人动容的温情……

  这是与疫情竞速的爱的突击,这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逆行征程——

  成立300余人的抗疫志愿团星夜驰援,保障物资采购、运输、仓储、保障后勤;

  紧急采购134余万件合计2000万元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及时驰援抗疫前线;

  设立3500万元科研基金,助力新冠肺炎防治紧急攻关及相关生命科学研究;

  购置价值3000万元飞利浦医疗设备,缓解湖北天津重点抗疫医院诊疗设备燃眉之急;

  物资派发覆盖天津市20余家单位、30余批次;

  抽调23辆应急物资运输车24小时待命,支援天津完成57批次抗疫物资转运;

  截至目前,捐赠物资直接受益人数超100万人次;

  ……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荣程人第一时间捐款1亿元,与全国人民一道,接力“战疫”,共渡难关。在荣程,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抗疫“战报”接连刷新,成为荣程人抗疫战场上名副其实的“先锋队”,彰显了企业担当和中国力量,为武汉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荣程贡献。

  疫情虽然带给我们困难和挑战,但击不垮我们必胜的中国心!

  战“疫”不易。国内抗疫物资告急,为保障物资采购的合法合规性、打通海外采购通道,提高报关速度,确保物资采购整体管理的规范化、系统化,荣程集团上下一心,竭尽所能。

  为了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亲自安排部署,集团迅速成立了严防严控病毒组、疫情预案组和荣程人在行动组三个小组。其中,由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负责“荣程人行动组”的具体工作,年青的80、90团队承担起防“疫”阻击战公益工作的重任,带领荣程普济基金会整体统筹部署。

  在连续数日紧急采购大批物资送往抗疫前线后,团队从快速的分散供应商采购物资的方式,到直接联系品牌厂家合作。例如联合国际知名医疗设备制造商飞利浦,紧急调研疫情一线医院的需求,根据每个医院的实际情况,精准采购价值3000万的医疗设备送达各定点医院。从与飞利浦洽谈合作到首批医疗设备发出,仅用了4天。

  “整个前期的经历过程的确很不容易。国内抗疫物资稀缺,大家想尽一切办法寻找物资,国内买不到,就连夜打通国际采购渠道去寻找。每一个成员几乎都是24小时连轴转,超负荷的坚守,为了能全力配合调配物资到最需要的地方。有时候工作沟通群里半夜传来好消息,虽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但是大家却群情振奋,每一笔防疫物资都经历了很多波折,团队也收获了很多经历!”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刘潇蔚说起物资采购的经历,感慨不已。

  短短两周,普济基金会采购到2000万宝贵物资送达前线。为确保在数以百计的采购来源中筛选合规供应商,大家还要对供应商资质、物资质量、价格等进行全面核查对比,“战果”的背后,是有如西天取经一般的重重困难。

  正值春节假期,前线物资紧缺,抗疫驰援千头万绪。为充分释放有限的人力效能,保障各项工作高效协同推进,“荣程人在行动组”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分,下设多个组,分别在全球物资采购、支援、资金和合同等具体环节做到紧密衔。

  “这是一个经济经历挑战的时刻,做好疫情防控是底线,确保企业运行是责任。面对暂时的困难,让我们齐力协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战!”张君婷说。

  把每一笔资金都切实用在最有需求的地方,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一批批物资早已投入各地战“疫”前线,紧急购置的医疗设备及空气净化产品已经在湖北、天津重点诊疗医院投入使用,科研专项基金此刻用于武汉相关医院新冠肺炎防治紧急攻关......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荣程人扛起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投身战“疫”。目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全国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按照张荣华的安排部署,团队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时执行,一方面继续结合抗疫医院紧急需求,采购急需医疗设备支援抗疫诊疗,另一方面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和疫情结束后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在医疗设备采购方面,基金会结合天津市防疫工作部署,在定点支援海河医院医疗设备之后,继续积极与津南区等其他地区抗疫医院加强沟通对接,根据医院紧急需求,采购相关医疗设备送往医院。目前,设备采购还在紧张接洽中。

  在捐赠资金后续使用规划上,基金会已经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设立了3500万元“新冠肺炎与生命科学—医学研究专项基金”,用于新冠肺炎防治和相关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同时,基金会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资金的使用关注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有节奏,有策略地用好善款,为抗击疫情及后疫情时期提供可持续的支持。

  突如其来的病毒,让大家措手不及,但是快速响应全力阻击,是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从紧急救援到科技研发,从自身做起到社会倡导,荣程普济每一名成员都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疫情不消,绝不后退。

  乌云无法长久遮住阳光,战士勇于亮剑,战“疫”终将胜利。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更需要咬紧牙关,彻底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打赢阻击战,荣程人因为爱,所以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