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岭集团:心怀“志气骨气底气” 为制造强国作贡献

2022年10月22日12:56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刘可】10月16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东岭集团总部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企业党员干部和公司骨干共同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对于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东岭集团总裁李磊而言,这场开幕会让他感到精神振奋昂扬。

  “东岭集团是迎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一路走来,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好政策是公司做大做强的重要依靠!”李磊对本报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企业发展中去,坚定走好自己的道路,为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作贡献!”

  在协同区域经济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东岭集团有着丰富经验。以李黑记为代表的第一代东岭创始人,43年来持续践行“村企合一、以企带村、共同发展”的创新体制。多年来,将一个贫穷落后的西北小村,逐渐变成了人均收入超过10万元、户均资产超过500万元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东岭集团开展“岭航计划”培育企业人才

 

  东岭集团位居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8位,去年总收入达1328亿元。“我们正在坚持以‘数字工厂’和‘智慧矿山’建设为目标,深耕有色和黑色两大产业链,强化国内贸易核心优势,构建国际贸易发展新动能,实现生产效能和盈利能力双提升,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李磊表示,“东岭坚持用数字化手段赋能业务,通过积极拥抱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能仓储物流生态链,实现大宗商品的价值升级。”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