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地软件园:“保姆式”服务助力民企腾飞

2022年10月22日13:0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杨联民】“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驻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12年,在园区的培育下成功发展转型,他们开发的休闲游戏已从国内市场走向海外市场,公司连续5年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今年有望成为上海普陀区第一纳税大户。”上海天地软件园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峥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十分振奋,他说,十八大以来天地软件园取得快速发展,园区年税收从2亿元增加到20多亿元,培育出了像波克科技这样的一批优秀民营企业。

“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上海天地软件园

 

  上海天地软件园成立于2004年,是上海市四大软件园之一,现有注册企业3000多家,在园区内公办企业500多家,这些企业涵盖大数据及互联+、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动漫游戏、生命健康、文化影视、金融科技六大产业,均为民营企业。

  近几年来,上海天地软件园在普陀区长征镇党委领导下、在普陀区工商联指导下,以培育孵化软件科技企业、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把服务企业作为园区的第一要务,努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在哺育企业的成长过程中提供“贴心保姆式”服务。“现在园区的企业成长速度太快了,要经常申请专利,这时就需要我们来辅助了,我们有那种一对一辅导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的项目,接下来园区还要建立‘专利超市’,让知识专利能产生交易。”

  园区的“讲温度”服务已哺育壮大了一批企业。有刚刚起步的种子公司,也有像波克科技这样的中国互联百强企业,还有上海控安、飞书深诺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目前,园区有120多家企业拿到各类创业投资,年税收超过100万的超过100家,评上高新企业的超过100家。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仁彬告诉记者,“至今我清楚地记得,当时选择在天地软件园注册,正是因为园区的一位负责人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你们民营企业来到园区就是找到了组织,我们提供的是保姆式服务。”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今后五年要围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发创业平台、拥抱科技创新、提升品牌影响上持续发力,提供更加优化服务,为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宋峥表示。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