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在嘉兴挂牌设立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2023年03月30日11:2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姜虹羽嘉兴报道】3月28日,全国工商联在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代表省工商联致辞。汪鸿雁、陈伟共同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嘉兴)”揭牌。
  汪鸿雁表示,在嘉兴设立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就是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实地感受“红船精神”魅力、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汪鸿雁指出,学习传承“红船精神”,要发扬好“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发扬好“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要发扬好“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陈伟表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嘉兴揭牌,对于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实地学习“红船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具有重要意义。嘉兴市委、市政府将突出“红船”+“新时代”主题,统筹市域内特色教学资源,奋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首选之地和首善之地;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重商、爱商”理念,做强做优“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品牌,与广大民营企业一道实现“共兴、共荣、共赢”发展。
  蔡晓春表示,近年来,浙江省工商联始终把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未来,浙江省工商联将加强本省各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设,为全省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活动平台支撑。
  挂牌仪式当天,全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班。培训班将组织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90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并进行现场教学,听取《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专题讲座,就如何在新时代践行新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展开讨论交流,并围绕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强化民企责任担当等开展新老企业家互动交流。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浙江省工商联、嘉兴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嘉兴市工商联、南湖革命纪念馆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