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发布两款最新智能电视

2019年08月28日20:28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陈雪根 姜珊

  (记者陈雪根 姜珊28日北京报道)今日,大屏AIoT创导者创维电视召开了题为探寻无限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创维S81自发光智能电视和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与此同时,创维也借此机会向外界透露了在大屏AIoT领域的相关布局和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创维的Swaiot小维智联是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在整个生态链条中,电视是生态中心,它负责连接家中各类智能硬件;TrensAI是智能生活管家,用户借助远场语音即可通过电视掌控家中设备,支持声纹识别和免唤醒多轮对话。Swaiot小维智联与其它AIoT平台最大的不同在于创维做到了核心技术自研,掌握大屏AIoT核心技术,重金投入自研“两朵云”(AIoT语义云+AIoT设备云),掌握核心代码与数据的控制点,行业内率先完成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与储备,只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庭场景大屏AIoT体验。 

  在建设Swaiot小维智联生态的过程中,创维作为云云互联标准的制定者,始终秉承开放态度,希望可以与更多品牌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一站式服务。目前美的、京东、华为已经与创维达成合作,未来还会有更多生态伙伴加入。 

   

  创维Swaiot小维智联 

  在本次发布会上,创维隆重推出了两款重磅产品——创维S81自发光智能电视和创维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 

  创维S81自发光智能电视选用V19OLED显示屏,令它在屏幕对比度、可视角度、色彩还原度、极限响应速度等方面拥有卓越表现。屏幕刷新率为120Hz,支持VRR,保证在游戏过程中不同场景的视频帧处于理想状态,配备蜂鸟AI画质芯片Pro为显示优化提供算力保障。在画质提升方面,创维S81从屏幕、芯片、算法调校三个维度发力,运用了独家的SOBiF无残影技术,令正常使用场景下的残影现象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除了重视画质表现,创维S81还因OLED面板的自身特性,天然无有害蓝光,有效呵护人眼。设计上,创维S81采用悬浮屏设计,面板设计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背板选用进口高亮拉丝板材,后壳采用独家卡扣式设计,极具品质感。创维S81同样支持Swaiot小维智联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两大技术,用户可通过远场语音的交互方式,通过电视控制全屋的智能家电。 

   

  创维S81电视 

  创维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内置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2.1.2,底部出音喇叭和顶置朝上喇叭带来身临其境的立体环绕音效,后置重低音喇叭利用双导向管配合双重低音设计,观众在房间里的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强劲的低音包围感。创维还与杜比实现了从整机声学架构到硬件喇叭及软件算法的全面深度合作,双方专家组成联合项目组,耗时半年有余,终于达成严苛的声学指标并通过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认证。画质方面,创维Q60提供更逼真的杜比视界HDR技术,再配合酷开系统的杜比格式片源,让用户在家就能享受极致影音体验。此外,创维在“Trens AI EYE”搭载升降式AI摄像头的基础上做出升级,并与Keep合作首发了“KEEP创维AI定制版”,配合酷开系统的骨骼识别功能和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的语音控制功能,可以规范健身动作,实现轻松健身。 

   

  创维Q60电视 

  根据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创维在2019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取得了全渠道总零售量第一的成绩,同时也获得2019年第一季度全渠道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冠,问鼎全国彩电市场零售榜首位。与此同时,创维面向高端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亮眼,OLED电视零售量市场占有率达35.3%,零售量位居全国首位。 

  对于未来发展,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表示,在电视智能化的进程中,创维始终坚持创新,矢志以自身创新引领行业走向全新时代。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 

(责任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