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茅永红: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企业要有三个坚持

传承股东经验 中民投党建赋能促发展

2019年11月12日12:0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李仁平

  

  专题学习现场

  (记者李仁平)1111日,中民投党委在上海总部组织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化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上,中民投党委专门邀请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亲历者——百步亭集团总裁、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分享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现场感受,以及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宝贵实践。

  中民投党委委员白锐平指出,此次会议是中民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篇之作。

  近期,中民投集团总部从11个部门改组为5个中心一个部门,增设了党群工作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中民投党组织建设也在近期取得了进展。中民新能党总支已升格为党委,目前,中民投党委下辖管理10个党支部和1个党委。

  中民投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传承股东经验,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并实践新时代创新性国际化民企总部党建格局

  

  百步亭集团总裁、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

  王波同志作为基层代表列席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同时,她还是十七、十八、十九届党代会代表,建国70周年最美奋斗者代表。今年101日,她登上凝心铸魂花车,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

  王波在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分享中表示,此次参加四中全会,她可以感受到四中全会精神从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党的领导、系统集成、知行合一等多个方面,形成了非常健全的体系。

  王波强调,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认真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中国机制对于企业治理的启示。民营企业要反思自身的治理结构、治理机制、治理文化和治理方法,对各类问题,要不停探索,找到适合于民营企业特色的现代化治理体系。一个良好的制度是建立在诚信、信任、正直、开放的基础上的,而制度最根本之生命在于基层和中层的执行,这就要求所有的员工,一定要说真话、敢较真、有责任、有担当。 

  王波还引用了“改革先锋”、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关于大企业大发展更要大健康的阐述。

  茅永红主席表示,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期,民营企业正站在时代潮头,面临着新情况新环境新机遇,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是当下民营企业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茅永红提出了三个坚持,坚持理性利润义利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坚持理性扩张经营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规律,坚持理性认知政治观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民营企业要懂得全民健康的道理,吃七分饱,多健步走,学会理性地控制自己,让企业也过上健康长寿的幸福生活。

  王波表示,在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民投更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所有的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心连心。只要群策群力,一定能够克服所有的艰难困苦,“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专题分享后,中民投党委委员白锐平总结指出,王波总裁的讲述,对党的事业饱含着热爱和深情,充满作为民营企业家的自豪和执着,尤其为中民投带来了百步亭的道路选择、文化自信、制度完善、团队执行力以及正确的义利观等全方位的宝贵经验。

  白锐平表示,中民投的党建任重道远,如何做好“听党话,跟党走”这篇大文章,中民投党委将竭力推动“党建引领”新发展,务求党建与业务互相促进。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向股东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广大党员以及先进分子学习,汲取各方面的力量,书写中民投党建的新篇章。

  此前930日,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在公开信中向中民投全体员工提出了五点希冀与要求:感恩、反思、担当、改革、实干,并表示核心团队和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民投在沪领导,党委副书记吕本献,应急委主席特别助理孔林山,党委委员王晖,执委会委员曹振岭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民投党委委员白锐平主持。中民投系统在沪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员工数百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 李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