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获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2020年10月14日12:20来源:中华工商网

   (张文燕)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获评。

  1995年2月,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王传福在深圳创办了比亚迪。在王传福带领下,比亚迪从制造二次充电电池起步,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在全球员工超过22万人,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上市,市值突破3000亿元,2019年营业额约1300亿元。

  比亚迪是深圳特区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创业二十五年来,比亚迪专注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伴随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成长壮大,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国家和社会解决困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郭钇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