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东:看好湖南的投资环境

2022年05月18日13:24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 通讯员石宽怀长沙报道】“我们在全国十多个省份都有投资,湖南的投资环境排在前列。”在全球湘商大会召开之际,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多年前,吴向东响应“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回乡投资创办“金六福”,借助湖南强大的人才优势,一路高歌猛进,先后并购全国11家酒厂,形成了目前国内知名酒业品牌华泽酒业集团。

  2015年,华泽集团发起成立金东投资公司,开启“实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此后华泽集团更名为金东集团,总部设在北京。

  “湖南的投资环境数一数二。”吴向东举例说,2021年,企业进军酒类电商领域,我们在长沙创建酒类电商平台。依托长沙较强的电商人才队伍,金东电商平台很快成为国内酒类行业一类平台。

  “湖南不仅投资环境好,幸福指数更高。”吴向东说,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来说,湖南房价低环境好,人才资源丰富,充满活力,他希望通过湘商大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湘投资兴业。

  2021年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金东集团还是保持了50%的增长势头,获得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95位。

  2021年,金东集团在长沙建立了一个数字化营销中心,让吴向东没想到的是,开始的第一年就做到了全国酒业行业电商平台第一,后来,公司对取得的成绩和因素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证明是我们湖南的人才优势,湖南人肯干吃得苦,霸得蛮的狠劲正是我们湘商精神的精髓。吴向东认为,未来的竞争绝对是人才竞争,其次才是科技,才是其他方面的较量和竞争。2022年金东集团会新增4000多个就业岗位,他希望湖南人都来参与。

  另外,湖南的幸福指数很高,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买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大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而在长沙,两万一平方米的房子在地段、区域、商业、教育配套等方面就已经很好了,一百多个平方米的房子才三百万,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开支大部分是买房的话,那这个优势也会更多的吸引投资商来到湖南投资,同样也会吸引人才到湖南来参与经济建设。

  吴向东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位富有社会责任心的慈善家,他和他的企业多次回馈社会,先后捐资上亿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