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在长沙揭牌

2022年08月22日21:27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通讯员周彬彬刘锋长沙报道】日前,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主任毛铁为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揭牌。

 

据悉,在今年5月23日第十届湘商大会上,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搭建全球青年湘商的高端交流平台、互助合作平台、创新解化平台、学习教育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引导和推动青年湘商健康成长,团结动员全球青年湘商湘才深度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成立以来,初步搭建起规范化组织运行等体系,发起了全球青年湘商“鸿雁归湘”主题招商行动等活动,积极推进湖南产业招商,在长沙打造了为全球湘商服务的全球湘商联盟创新合作交流中心。

全球湘商联盟青委会8月5日组织发起的“青商企业与百年一师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在长沙岳麓区大科城全球湘商联盟创新合作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知名企业土流网、高诺集团、万家丽集团、忘不了集团、兴万佳家居、糜行曲民宿、海泰博农等多家知名青商企业招聘负责人现场参会并发表宣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承学带领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年湘商与院校合作向纵深发展,推动高校和企业之间建立稳定且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青年湘商与高校开展精准人才供需对接,真正以实际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青商企业提供人才保障和赋能升级服务。

 

毛铁介绍,下一步,青委会将着力打造“一奖一册四平台,一心一宙四计划”,推动境内外湖南商会青年企业家组织全覆盖;发现、培育一批高素质的湘商新生代;团结动员青年湘商深度参与湘商回归、“万企兴万村”行动等,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健充分肯定了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其中不少工作带有创新性、方向性,对于团结、组织、动员、凝聚全球青年湘商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健强调,青委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契合党委、政府的期望,符合青年企业家的特点,有可行性。他表示,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工作开局良好、未来可期。希望全球湘商联盟青年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着力推动境内外湖南商会青年企业家组织全覆盖,发现、培育一批高素质的湘商新生代,团结动员青年湘商深度参与湘商回归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全球青年湘商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