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搭把手,助力湖北再出发

2020年06月02日09:4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杜鹃)借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东风,“知名民企湖北行”正式启动。全国上万家民营企业从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入手,各尽所能、各展其长,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再出发。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防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的经济重振将是一场新的大考,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

  “知名民企湖北行”,是一场闻令而动的出发。从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再到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对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念念不忘。“知名民企湖北行”就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全国工商联高度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知名民企湖北行”,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破地域和时空限制;活动包括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才、味爱湖北、诗画荆楚等内容,涵盖领域广泛多样。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调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知名民企湖北行”是参与其中的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一次检验,是中央、省、地市州和民营企业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的一次生动实践。

  扶贫帮一把,发展一起干!“知名民企湖北行”,广大民营企业家刚刚放下抗疫的疲惫,又奋力踏上助力湖北重振的新战场——他们纷纷表示对湖北的发展信心没有变,愿意竭尽所能为湖北经济复苏添砖加瓦。

  越是艰难处,越要齐向前。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广大民营企业助力,6000万湖北人民同全国一道,必将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 鲍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