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浓艳—王雪涛花鸟作品展》荣宝斋开幕

2019年01月10日10:40来源:中华工商网

已压缩.jpg

图说:《春风浓艳—王雪涛花鸟作品展》开幕仪式

 

(中华工商网记者李艳芳)《春风浓艳—王雪涛花鸟作品展》2017521日在荣宝斋开幕。展览囊括了王雪涛各个时期的近百余幅精品,分别有荣宝斋旧藏、社会征集、画家家属提供,实属难逢之品赏机遇。

据悉,此次展览由荣宝斋主办,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承办。出席嘉宾有王雪涛先生之女王琛,王雪涛学生金默如、田镛,著名书画家吴悦石、霍春阳、田黎明、詹庚西、米景阳,荣宝斋副总唐辉,收藏家马小刚等。

 

WechatIMG8 1.jpeg

王雪涛先生之女王琛在画展现场

 

“好的展览谁也挡不住!”唐辉在致辞中感慨道。

记者也在人头攒动的现场,感受到观众对王雪涛作品的浓浓喜爱之情。一位不愿具名的收藏家对记者说:“可以一次性饱览雪涛先生海量的花鸟真迹,这机会真是太难得了!”

 

已经压缩1.jpg

WechatIMG6.jpeg

赏画者络绎不绝

WechatIMG10 1.jpeg

 

王雪涛--何许人也?

WechatIMG4.jpeg

王雪涛(1903--1982),河北成安人,原名庭钧,字晓封,号迟园,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著有《王雪涛画集》、《王雪涛画辑》、《王雪涛画谱》、《王雪涛的花鸟画》等。1955年参加筹备北京中国画院工作,1957年任该院画师、院务委员会委员,1978年任北京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美协北京分会副主席,北京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北京市第五届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及北京市委委员 。

王雪涛---小写意花鸟的特点

王雪涛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尤善于描绘大自然中的小生命,如蝴蝶、螳螂、蝈蝈、天牛、青蛙、蜻蜓、马蜂等,栩栩如生,引人喜爱。在传统固有色中融入西洋画法讲求的色彩规律,为画面增添韵律。他笔下的花鸟虫鱼,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情趣盎然。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其花鸟画已达到一个艺术高峰,至今无人出其右。 

作品1

WechatIMG5 1_meitu_1.jpg

 

作品2

WechatIMG9.jpeg

 

作品3

WechatIMG7.jpeg

 

作品4

WechatIMG11_meitu_1.jpg

 

此次展览囊括了王雪涛各个时期的近百余幅精品,分别有荣宝斋旧藏、社会征集、画家家属提供,实属难逢之品赏机遇,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研究、品评和学习的机会,希望这场视觉盛宴能给大家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

【责任编辑:李艳芳】

返回中华工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