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梵敦煌”:王亚林 王小宇书画艺术展今日开展

2019年01月10日10:40来源:中华工商网

2.jpg   

王亚林绘制岩彩画

  由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人民日报《人民周刊》杂志社等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大梵敦煌”王亚林王小宇书画艺术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无锡市文化馆和西水当代艺术中心展出。本次书画展以佛教为主要题材,将集中展示近百幅北凉写经书法、壁画复制,岩彩画,古法泥板原壁临摹敦煌莫高天然矿物原石颜料展示等。

  王亚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甘肃省美协理事、敦煌市美协副主席、民进敦煌开明画院院长,其作品曾多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美术作品大展中获奖及入选。作品被国内外多家机构及个人珍藏。
 
1.png
王小宇书法作品
 
  王小宇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进甘肃开明画院副院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其书法作品十多次在国展、省展中获奖、入展,曾获甘肃书法最高奖——“张芝奖”,并被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王亚林画展以“穿越时空的信仰--西部石窟艺术之旅”为主题,岩彩画为本次展览的特色,莫高窟壁画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所以能够历时千年而色彩依然绚丽,主要原因就是当时使用的大部分颜料是天然矿物,而敦煌天然矿物颜料的斑斓、晶莹之美具有独特的色彩魅力。
 
  王亚林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敦煌,都在用自己的画笔倾诉着心中的敦煌。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想通过临摹学习古人之艺术表现的精神内涵和创作态度,用勇敢之心分享我的创作成果,以飨观者,澄怀观道。”
 
  王小宇书法展以“从莫高窟的黄昏开始—敦煌书法与我的创作”为主题,展出了《心经》《汉乐府》隶书《五灯会元》《佛语》等作品。他说:“书法是潜意识里隐秘灵性的外露。我注重书法的写,只要写,才能摆脱技法的羁绊,写出心灵中那点意思,也只有写,才传法出体验的天地之心、风骚之意。”
 
 
(责任编辑 鲁璐)
返回中华工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