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高百万年薪揽才 数字人才需求量急剧增长

2021年04月26日11:47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胡嘉莉报道)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正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本届“精英天下”招聘会盛况空前,已吸引了455家实力雄厚的中国五百强企业、“独角兽”企业、优质成长型和国际化企业参会揽才。包括华润三九、中芯国际、比亚迪、科大讯飞、华大集团等知名企业,涵盖了互联网、计算机、生物医疗、科技金融等60多个领域。产品线总经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研发工程师、海外经理等大批“高、精、尖”岗位格外引人瞩目。

  为吸引创新型高端人才,众企业八仙过海、各出奇招,高薪厚职、生活补贴、科研经费以及各种福利都不在话下。此外,多家企事业单位还提出分配股权、高额科研经费、安居置业等一系列安民养才政策。一些研究所和高校不仅以年薪40万-150万引进高端人才,同时科研经费更高达200万-1500万不等,还提供配套科研团队、安家补贴、子女入学安置等全方位服务。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各行各业对数字人才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数字人才成为影响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重要因素。在这次招聘会上,数字人才的需求激增,几乎每家企业都有数字人才的需求。据悉,国内数据库相关人才缺口达2万多人。

  深圳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拥有开放包容的文化,鼓励拼搏创新、不惧失败,这也是深圳被誉为“创新创业沃土”的独特魅力所在。开放、包容、务实,敢于冒险尝试、追求创新,正是在这样的“深圳精神”感召下,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在这片热土上耕耘希望,收获硕果。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