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品牌周今日开幕

270个品牌、300+创新成就集中展示

2021年05月11日20:16来源:中华工商网 

    (江南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今日开幕。活动以“引领大湾区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通过两大主场活动、十一区特色主题活动、六场品牌专场活动、五场品牌直播夜活动,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掀起新一轮品牌建设热潮。会上,“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将以中英文榜重磅发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年。以质量品牌为重点,全面促进消费,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成为新的重点工作之一。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和现代产业集群被纳入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的重点工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进入关键时间节点,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无论是在技术创新还是品牌建设,都应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质量品牌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博士、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克力,Longitude龍睿品牌咨询CEO、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品牌专家姚承纲,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华为公司原副总裁李刚,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法律部事务部部长陈晓红分别发表专题演讲。

    对话论坛上,央视《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与全棉时代、茜子、北科生物、科安达等行业优秀企业的领袖,结合企业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围绕“数字时代品牌如何创新”展开对话,探讨新时期的品牌创新之路。

   十一区分会场特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511-17日,深圳十一区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会)将继续在品牌周期间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开展不同形式的分会场活动,通过论坛、展览、推介会、对接会、主题沙龙释放行业发展新理念,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距离,在深圳全市掀起新一轮品牌建设热潮。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程度的辐射影响力。

    专场活动聚焦企业实战痛点。六大专场活动将聚焦实战,就民族文化精品传播、粤港澳品牌融合发展、品牌创新智慧、品牌国际化等内容,赋能企业,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本届品牌周对主场活动进行线上延伸,首度引入“直播夜”。513日至1620:0021:00,每天一位品牌营销专家,接力分享新时代的品牌营销、品牌创新策略。

    线上小程序助力品牌建设融入数字经济。疫情影响了很多传统行业,也催生了数字经济的新业态。云端展示正成为企业开展业务销售和品牌推广的重要手段,越来越多的数据资源被新媒体、新技术转化为云端文化新供给

    本届品牌周顺应新趋势,创新改革方式方法,拥抱在线新经济,通过线上小程序展览,全方位展示湾区品牌成果及亮点,为撬动品牌私域流量入驻,促进湾区品牌在线新经济发展,培育湾区品牌新动能积极探索和尝试,运用互联网新思路,讲好湾区品牌故事、传播湾区品牌文化。

    互联网时代,品牌正在深入消费者的感知、联想和认同,也正成为生活品质的一种表现形式。当企业更深入地认识品牌的意义,更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品牌建设的方法,必将推动更多民族品牌崛起。

    511-17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与国际知名品牌研究机构、头部品牌企业、权威品牌管理专家,共同探讨新时期品牌建设的新路径,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品牌融合发展,融入双循环,也为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