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恢复预期 坚持稳中突破

2023年01月18日10:0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苏显中本报记者陈明】“我们深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新十条’,在做到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前提下,从最初员工出勤率不到30%,到目前所有人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状态。”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权说,“我们通过集中验收交付,解决了产品积压交付问题。”

  1月13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看到,整个公司大楼内所有员工忙前忙后正高效有序地开展着工作。

  据张文权介绍,作为成都市青羊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及法人代表单位,是雷科防务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生产基地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公司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按照公司3年前的规划,2023年的产值将要达到4亿元,但现在实际上却只有近2亿元。”3年疫情对公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的影响张文权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受疫情的影响,企业走不出去客户也来不了,双方时空严重错位,市场活动大受限制;由于客户验收难导致产品交付难,延迟半年以上的验收大量存在,2020年和2021年积压了很多项目,资金回笼影响非常大。为此,在公司董事长韩周安带领下,调整了经营策略,以稳为主,稳中求发展,抓住核心产品、核心技术,保证企业发展。

  张文权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企业能稳定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助企纾困政策的支持和帮助,公司享受到国家税费的减免和科研经费的补贴近500万元。”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给企业送来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对企业闭环生产进行指导和支持,基本隔天来电话,关心企业有无困难需要帮助。让他记忆犹新的是,在夏季高温限电期间,公司闭环生产有些项目不能停,在保障工作供电支持时,青羊区相关部门看到空调使用受限,迅速联系制冰生产厂家,在每个楼层放上几十个冰块降温,保证了公司重大项目的按期交付。

 

 

  “2021年初,公司投资近8000万元,开工建设了一条先进的毫米波微波的自动化生产线,今年二季度就会全部调试完投入生产,随着市场复苏,积压了多年的订单量和市场会爆发。”

  “2023年,企业的发展在原来稳的基础上,将追求突破。我们积累了几年的技术创新产品需要主动走出去。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客户反应非常好。我们相信,用2到3年时间应该能够实现疫情暴发前预期的发展速度。”张文权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