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紧跟形势 铆足劲加油干

2023年01月18日10:08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们已经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争取全面开放运营,带领景区朝着多样化、创新化方向发展。”彭珊珊语气坚定地表示。作为辽宁省兴城市贵兴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她坦言,在过去3年里,企业曾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

  彭珊珊所说的景区,指的是黄龙湾旅游度假区。该项目立足于打造现代乡村休闲旅游,以“农旅、商旅、文旅”文化为主导思想的休闲生态农业服务。将农旅休闲体验、智慧农业产业、中药材种植加工、文化创意展示、餐饮住宿商业、休养康复等六大区域内容集聚于一身。该项目也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拥有双形态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葫芦岛兴城市中小学生自然生态、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彭珊珊紧跟形势变化和各项工作调整步伐,针对人们旅游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出游距离和目的地半径明显收缩,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常态,彭珊珊致力于在当前环境下,努力提供优质周边游服务——相继推出各类周边游主题活动,结合时下“露营”“电竞”“社交”等热点,打造“营地+景区”“营地+田园”“营地+研学”“营地+玩乐”“营地+演艺”等新模式;推出“旅行+电竞”“旅行+音乐”“旅行+社交”“旅行+数字藏品”等“旅行+X”的新玩法。

  在距离兴城市342公里之外的抚顺市会元乡,抚顺市德恒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刘玉波带领下,严把产品质量关,在搞好防疫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市场。在中联重科2023年招标中脱颖而出,成为中联重科唯一的履带板供应商,确保了企业有市场,职工有效益。

  德恒公司逆势增长,离不开企业的厚积薄发。长期以来,该公司坚持大力开展科技攻关,突破一系列技术难关,企业共获得国家专利32项。经过十年建设,公司实现了跨跃式发展,拥有现代化生产设备200余台套。与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方大北方重工等企业保持着密切合作,并被上述企业认定为优质供应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与此同时,企业还吸纳会元乡当地一批农民工就业,既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也带动并扶持十几户农民家庭脱贫致富。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