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激发民营企业赛龙夺锦加快发展的强大信心决心

广东举办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万人誓师大会

2023年02月03日12:10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广州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凝聚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全省民营企业赛龙夺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决心,2月2日,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万人誓师大会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举办。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已成为广东省稳定就业的重要基础、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会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不忘创业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落实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安排,找准民营经济在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中的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前列、挑大梁。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大势谋划未来,深刻认识基本经济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发展预期,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做大做优做强民营企业,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坚持改革决心,抢抓机遇服务大局,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积极献计出力,坚持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坚守发展恒心,勇往直前砥砺奋进,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练好内功、做精主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开新局、立新功。
  在开幕活动上,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致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育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张文献就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志列宣读《广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等7名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作表态发言。大会现场播放宣传片,同时启动了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火炬传递。
  大会还举办圆桌对话活动和广东省工商联“智慧工商联平台”启动仪式,广东省政府参事、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王珺等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广东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有关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主席,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约150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万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各市、县(市、区)工商联分会场参会。(黄涛 周海堂)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