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份召开第二十二届QC成果发布会

2021年04月26日15:28来源:中华工商网
  近日,通用股份召开第二十二届QC成果发布会,共有16个QC小组参与发布,体现了“小、活、实、新”的特点。经现场评审,对QC实施过程、发布评价进行综合打分后,通用股份内胎厂须敏科小组凭借《降低丁基内胎接头前脚内裂不良率》课题荣获此次发布会一等奖。

  通用股份本次发布的多为现场型课题,成果分布在技术、生产、设备、质量等多个领域,QC小组成员多为一线青年职工。目前,通用股份QC小组已深入到公司一线班组,成为基层车间管理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QC小组所有课题都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以结果为导向开展改善工作。须敏科小组课题经过5个月的调查、分析、实施、验证等环节,使接头前脚内裂不良率由0.57%成功降低至0.20%,活动期内产生了8.7万元的经济效益;全钢一厂技术科李瑶小组《降低8.25R16 XR168胎圈气泡不良率》课题实现胎圈气泡不良率从0.99%降为0.68%,每年可节约近6.5万元;杨伟小组《提高12R22.5 18PR XR266A动平衡合格率》课题将产品合格率提高至46.03%,超过目标25%,每月产生经济效益高达32万元。
  秉承“让每一条轮胎成为精品”使命,通用股份通过持续的QC小组活动推动品质改善,降低消耗,优化服务,形成了一套上下结合完整标准的创新改善执行体系,全面提升了全员的质量意识、QC知识和团队精神。据统计,通用股份有55个优秀课题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并多次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先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