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唇创始人姜志熹:以技术创新之力助力“新国货”崛起

2019年04月03日11:04来源:中华工商网
  近年来,新国货的热度持续走高,国内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品质与服务,这也催生了一系列优质国货品牌的诞生,其中也包括护肤彩妆品牌。
  
  对于“新国货”的兴起,国内领先的社交新零售科技赋能平台小红唇创始人&CEO姜志熹认为,“新国货”这一概念是中国发展的必然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不再只追求大牌商品,而是更加关注品质与服务,尤其是90后、00后等新生代消费者,他们消费能力强,追求品质化生活更加明显,更加需求性价比与个性化。而且,他们对于新品牌的接受力,也促使了中国企业更加专注于品质,推动了“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最终将“中国品牌”推向世界的舞台。
  
  

 

  

  “新国货”概念的爆红不再浮于表面,整个市场的成就有目共睹,国家质检总局统计显示,2013年到2016年,我国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公众关注的10类重点消费品的合格率提升了5.2个百分点,电商产品质量提升了11个百分点,这使得越来越多人对新国货报以信心。
  
  

 

  

  据天猫2018年双11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共有237个品牌成交破亿,国货品牌成交率超过总量一半,所售产品销往了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人们对国有品牌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也成为我国本土品牌崛起的重要信号。
  
  

 

  

  技术创新为“新国货”注入新生机
  
  

 

  

  技术创新推动了时代的进步,也铸就了“中国品牌”,促成了“新国货”的崛起,华为、小米、联想都是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提升产品品质,赢了国人及世界的认可,成为“中国品牌”的标志性企业。
  
  据了解,2018年我国研发支出占GDP的比重为2.18%,而2000年这一比重仅为1.0%。截至2018年底,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21支子基金,资金总规模达到313亿元。全年境内外专利申请比上年增长16.9%,授予专利权增长33.3%。
  
  姜志熹表示,技术创新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全面发展,也为“新国货”注入了新的生机。小红唇专颜就是在技术创新下诞生的。专颜品牌是团队历时近2年研发,与中科院过程研究院强强联手打造的品牌,旨在为女性提供健康和安全的高品质内服养生产品,帮助女性重建肌肤内在生命力。
  
  专颜品牌技术研发工作全部由中科院承担,研发成员技术水平全球一流,经过反复试验最终完成研发。专颜首款产品“燕窝胶原蛋白肽百香果饮”平均分子量小于500道尔顿,胶原蛋白“肽"真正实现细胞级高效吸收。另外,“燕窝胶原蛋白肽百香果饮”还添加燕窝粉、重瓣玫瑰花粉等滋补气血成分,以及神经酰胺、沙棘果粉等有效抗糖化成分,帮助女性从内到外对抗衰老,帮助女性保持年轻态。可以说,专颜真正打造了世界顶级的胶原蛋白肽饮品,领跑行业,重塑新标准。
  

 

  

  小红唇通过技术创新,已打破原有电商发展壁垒,以互联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产业迭代升级。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创新技术,小红唇打造了独特的四大赋能系统:品牌赋能系统、供应链赋能系统、互联网+赋能系统、成长赋能,成为行业凤毛麟角的科技赋能平台。通过赋能,小红唇将为合作伙伴解决税务、供应链、团队成长管理等实际问题,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
  
  工匠精神加速“新国货”腾飞
  
  “新国货”概念的崛起,不仅是技术的创新驱动,更是企业“工匠精神”的重要体现。2016年3月5日政府报告中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工匠精神不仅体现了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理念和追求,更是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
  
  对于工匠精神,姜志熹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工匠精神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是对事业尽心竭力的态度,是对产品研发精益求精的追求,也是对用户无微不至的服务。只有将工匠精神注入企业,形成企业的内生动力不断创新,才能紧随新时代发展的步伐,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小红唇专颜研发团队为了让产品品质更适合亚太地区女性用户生理和皮肤特质,小红唇团队近百次飞赴韩国、日本等地,尝遍了市面上的内服胶原蛋白产品,最终确定专颜的核心配方胶原蛋白肽原料取用于日本、韩国、美国等地。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红唇还专门花巨资采购了国际顶尖智能化生产线,严格的生产流程有效确保了专颜的产品品质。
  
  目前,小红唇已经孵化出CAREMILLE珂曼、Joy`s Lab悦肤之研、小红唇专颜三大自有品牌,其中前两个品牌销售额已达上亿元。姜志熹说:“如今,小红唇专颜品牌已经受到广大女性消费者的认可,也让我更加坚信‘新国货’的研发方向。并且,专颜只是小红唇超级品牌战略的一小步,未来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达成共识,研发出更多的“专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蒋元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