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担作为开新局

天津市工商联焦裕禄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主题调研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9:02来源:中华工商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天津市工商联焦裕禄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近日赴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调研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彭文成,天津市青年商会、滨海新区青年商会、津南区青年商会企业家代表,天津市工商联人事部部长魏碧琼、滨海新区工商联会员部部长魏翔凯和天津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春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津海碧波 畅航如歌”文化品牌建设、党组织建设、VTS智能系统运行、服务港航和社会等情况。
  
  彭文成带领大家参观了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国际海工专业模块生产现场,介绍了公司天然气液化项目签约、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公司自主创新发展等情况。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梁晓刚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金融科技产品、智能自助设备、核心模块自主研发、“四融入四助推”党建创新实践、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在党史学习座谈会上,江浩然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创业经历,正是年轻时在国家计委长期规划与产业政策司、中国联通总裁办的工作经历,让他有执着的追求、敏锐的判断以及宽广的视野,不忘初心、不惧寒冬、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研发中国人自己的机芯,成功打造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金融自助设备的主板上市公司。他勉励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志向、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本领能力、肩负时代重任,在为社会提供更好服务过程中展现青春光彩。

 

  座谈会上,天津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津南区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格锐铠尔(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潇代表青年商会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淬炼忠诚,坚定发展信心,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青年商会、企业职工、天津市工商联机关干部代表就党史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践行使命,锐意创新,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为促进天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勇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孙域桐)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