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以奋进姿态谱写四川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2022年12月19日11:00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工商联十三大隆重召开,这是一次暖人心、提信心、鼓干劲的盛会。中共中央、国务院贺词温暖有力、催人奋进,特别是强调了“民营经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工商联优势不可替代,作用不可或缺”,我们深受鼓舞,深感工商联事业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站在新的起点上,四川省工商联将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深化思想引领聚人心。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工商联,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奋进力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用好红色资源、企业资源,引领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服务中心大局显担当。我们将胸怀“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产业兴国、实业报国,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把企业发展“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办好“川渝民营企业家峰会”等活动,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深化靠前服务,办好“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宣传好解读好党的大政方针,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扩大受益面,提升获得感,让民营企业有盼头、有干头、有奔头。突出抓好“万企兴万村”工作,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多做贡献。拓展开放合作,助力民营企业立足川渝、放眼中国、走向世界。

  强化自身建设增干劲。我们将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坚持“三性”统一,落实“四会”要求,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日常联系、培养、评价机制,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四川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智慧”“网格”“立体”工商联,扎实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推进“两个健康”示范点建设,让工商联更有战斗力、更有凝聚力、更有影响力。全面推动商会改革发展,大力提升引导、促进行业发展职能、效能,积极培育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作者系四川省工商联主席)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