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忠:坚定理想信念聚合力 提升服务质效促发展

2022年12月19日11:07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中国工商联十三大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前进号角。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工商联工作,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立场和态度,明确提出工商联未来的工作方向和要求,我们倍感精神振奋,深感使命光荣。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山西省工商联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按照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提升服务质效,做实平台载体,打造更多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品牌和创新名片,奋力塑造新时代晋商新形象,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弘扬晋商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晋商精神为主线,持续打造理想信念教育、“党建引领、共联共进”、政企对接等品牌活动和服务载体,举办晋商企业家节、山西商会节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清廉民企、清廉商会建设,深化百强民营企业梯队培养,引导民营企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聚焦中心任务,展现更大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在山西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重大战略部署中,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在稳定扩大就业、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勇担使命,做出新时代晋商应有的贡献。(作者系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