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龙:全力推动新时代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

2022年12月19日11:10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工商联十三大,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商联系统的生动实践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未来五年工商联的工作吹响了新的时代号角。浙江省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按照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开展今后五年重点工作和“之江同心”系列专项行动,持续擦亮促进“两个健康”金字招牌,团结引导广大浙商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全力推动新时代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责,持续擦亮“浙商永远跟党走”金名片。深化“浙商永远跟党走”思想引领行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实施“品质浙商提升工程”“浙商青蓝接力工程” 和“商会党建提升工程”,推进新时代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抓好民营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擦亮浙商金名片。

  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助推新时代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牵头高质量举办世界浙商大会,扎实推进助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六大行动”,引导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民营企业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民营经济数字变革,促进“浙江人经济”与浙江经济融合发展,引导支持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防范化解促进“两个健康”工作领域风险隐患,充分激发企业创业创新创富活力。

  聚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主旨,做实做优服务浙商、服务民生工作。着力建设“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和平台载体,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实施“同心同廉”工程,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扎实助力共同富裕,大力实施“同心共富”工程,深入推进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主线,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发展。着眼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深入推进数字工商联建设,着力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提升工商联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以开展“之江同心”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突出重点亮点,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着力增强商会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助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者系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