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

2022年12月20日11:4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1219日,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海宝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及《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并就黑龙江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贯彻落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工商联十三大是工商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是黑龙江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坚持把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事业和推动工商联工作的行动指南,推动在黑龙江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接续奋斗的大会,在工商联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工商联事业继往开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作用。要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抓好各层级集体学习和自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商会、民营企业,开展分层次、广覆盖、多形式的宣传宣讲,努力将大会精神传递到全省民营经济各层面、各领域。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发展战略定力,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民营企业投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中;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

  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张良)

  (编辑 李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