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

2022年12月21日11:26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12月16日,山东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国工商联十三大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推动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科学擘画和系统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是全省工商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贺词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工商联优势不可替代、作用不可或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报告中关于“五个坚持”的经验总结、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深刻领会”以及奋力谱写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五个方面部署;学好用好工商联章程指导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山东工商联系统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立足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谋实策,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广泛宣传惠企政策,鼓励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度参与“三个十大”行动计划、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开展“两送一防”行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见实绩,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强化商会党建工作,探索实施“双建双揭”工作模式。深入推进会员制改革,规范对企业家执委、常委履职情况的考核评价。继续深化“1+2+5+N”工作机制,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加强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魏凤)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