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

2022年12月26日10:5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洁琼通讯员赵红娟银川报道】12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工商联十三大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对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学擘画,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贺词精神。全面理解贺词"三个始终是""五个强调""五个要"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工商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刻领会石泰峰同志的讲话精神。聚焦"党对民营经济的全面领导",对标"四个讲清楚",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方式方法;聚焦"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强和改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机制;聚焦"工商联系统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工商联领导班子、企业家执委建设和商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措施。要深刻领会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全面准确掌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和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自觉学习好、运用好章程指导开展工商联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作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列为进民企、进商会宣传宣讲的重要内容,努力将大会精神传递到全区民营经济各层面、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中心)责任,对标中国工商联十三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理清自治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谋细谋实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持续推进工商联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双引"行动,优化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机制,实化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切实凝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民营经济力量。

  (编辑 贾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