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商联:以“拼”的干劲“实”的作风担当作为

2022年12月29日09:0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程景亮记者孙智沈阳报道】日前,辽宁省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系列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辽宁省工商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将贯彻落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扎实推动中国工商联十三大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和促进“两个健康”的实践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国务院贺词中“三个始终是”“五个强调”“五个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工商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准新时代工商联工作主题和前进方向。要坚持以增强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领导力和凝聚力为己任,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创新服务载体,扩展服务渠道,提升科技、金融、资本、企业“四个撮合”服务效能。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活动等履行社会责任行动,在促进共同富裕、促进就业创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受教育、作贡献。要加强法治服务民企“五项机制”建设,打造“政法委服务企业直通车”“纪委监委服务营商环境直通车”“万所联万会”等服务品牌,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防止资本垄断和无序扩张,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深化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工商联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要锚定一流机关建设目标,以党建为统领,搭建“党建+”服务平台,加强与优秀民营企业、商会、社区党组织的联建共建,推动“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新时代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国工商联十三大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实”的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守正创新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