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联:强化服务助企展作为

2023年01月12日15:0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运涛通讯员方盈月南宁报道】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眭国华先后到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广东商会等走访调研,了解广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宾建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眭国华都与企业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科技创新、经营运行情况和商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眭国华对各商会、企业家一年来对工商联工作的支持以及对促进广西“两个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谢意和亲切问候。眭国华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显现和疫情持续反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实干争先,奋发有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主要指标实现增长,为广西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眭国华说,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指出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明确了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民营经济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展现更大作为,为促进广西“两个健康”再立新功。
  眭国华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民营企业要持续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发力,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努力迈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要积极参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着力补链延链强链;要有效提升企业发展的“含绿量”和“含金量”,加快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要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广西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继续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和稳岗就业、公益慈善等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工商联所属商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现代商会制度建设,更好发挥商会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职能作用。自治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营造宜商惠企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