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商联:打造多维度精准化服务民企平台

2023年01月19日12:27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孙智通讯员程景亮沈阳报道】新春来临之际,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带队,辽宁省工商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部分商会和民营企业,重点看望疫情防控医疗企业的一线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倾听企业诉求,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中,辽宁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鼓励企业家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明确的任务目标上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精气神,积极融入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找准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努力实现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担当奋进的新气象、干事创业的新作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对各商会工作,辽宁省工商联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商会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经贸对接合作、促进经济发展、组织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明确了路径,创造了更大发展空间,展现了稳定向好的发展预期,尤其是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必将进一步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潜力、创造力,更加坚定了扎根辽宁、投资辽宁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发展机遇,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数字赋能,聚焦项目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出口谋发展、谋突破,在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进程中担当起民营企业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辽宁省工商联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谋划好促进“两个健康”取得新突破的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多维度、精准化的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全面开展更加贴近企业健康发展需求的务实有效服务。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强化政治引领,引导企业更加坚定发展决心,诚信守法经营。要直面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政企面对面”“政企直通车”“链上辽宁”等平台,全力推进“科技、金融、资本、企业、人才”撮合服务,开展好海外商务社团“辽宁行”、异地辽宁商会“辽宁行”等系列活动,齐心协力举办好“全球辽商大会”,持续推动法治服务“五项机制”走深走实。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