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打造“五新”工商联

2022年12月11日11:3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李仁平】“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商联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也事关工商联事业的继往开来。”作为中国工商联十三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谈道,北京市工商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以服务“两个健康”为主题,引领北京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工商联十三大代表,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表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京市工商联将团结带领首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打造“五新”工商联为工作目标,以六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常委等代表人士,以及商协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智库基地、特邀顾问、工商联干部等六支队伍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系统服务能力,提升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北京市工商联系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营造学习氛围。北京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在“两微一端一网”媒体矩阵平台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刊发市区工商联党员干部、首都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文章和心得体会100余篇。

  提高政治站位。10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首都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11月8日,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专题会议,对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11月11日,印发《北京市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深刻领悟精神。11月17日,北京市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召开,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结合首都民营经济领域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赵玉金表示,北京市工商联确保做到学习到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商联系统的各类教育、培训、会议、活动中,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做到宣传到位,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做到落实到位,针对制约“两个健康”的突出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面向未来五年,燕瑛表示,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北京市工商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健全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制度,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会根本,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强化服务兴会宗旨,发挥“联”的优势,夯实团结立会基础,聚焦组织体系建设,把准改革强会方向,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