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民团体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2022年12月12日10:17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有关人民团体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我国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创新创造活力激发、“一带一路”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各级工商联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主题,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持续推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工商联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工商联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强调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等。党的二十大为促进“两个健康”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工商联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工商联一定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各人民团体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相互支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党的群团事业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同志们,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群团组织新使命新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2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