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中央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2022年12月12日10:19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各民主党派中央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年来,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助推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共同富裕;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对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和衷心的祝贺。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都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国工商联始终高度重视与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建立了良好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

  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强调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这些重要部署和重大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工商联工作提供了遵循。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三届一次执委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工商联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我们相信新一届全国工商联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必将团结带领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续写新时代工商联事业的新篇章。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同志们身体健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22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