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百杰”评选标准和条件

2019年03月19日11:12来源:中华工商网

  一、“青商百杰”候选人应符合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标准,切实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在本地区和同行业中起表率作用。

  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立场坚定。

  三、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发展,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先进性,在纳税、安排就业等方面贡献突出。

  四、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应用新技术、发展新产业、打造新业态、运用新模式,在高科技高成长性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方面有积极作为,推动并积极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企业依法纳税、生产经营良好、管理制度完善、资产质量较高,及时足额缴纳员工“五险一金”,企业党、工会和团组织健全并发挥较好作用。

  六、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踊跃参与凝聚力建设行动、“两个健康”行动计划、“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回报社会,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