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走进老挝

2024年03月25日17:13来源:中华工商网
  【本网讯】日前,二十四节气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山西中医药大学生命与节气文化研究院院长张秋利博士带队赴老挝考察访问。老挝卫生部副部长Dr.Sanong Thongsana在双方会晤中表示,老挝卫生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华二十四节气老中数字健康项目在老挝落地发展。
  在考察交流中,张秋利说,中华二十四节气文化在2016年11月3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两大体系,二十四节气文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体系,就是养生文化,二十四节气文化,把天、地、人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使表达更为精准。早在2014年,张秋利在此养生体系上创建了LASTBS(基于位置和节气的服务)演算法,开发创建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
  双方表示,创办二十四节气老中数字健康研究院意义重大,希望通过LASTBS这套演算法把老挝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挖掘出来,为老挝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发挥更好作用。
  陪同张秋利赴老挝考察的淮北市人大常委、淮北市福建商会会长、安徽正融科工集团董事长俞爱斌介绍,多年来,通过LASTBS演算法,二十四节气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康养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将在二十四节气数字健康老挝中心深入推广。“健康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固有基因,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大公约数,是利益与道义最紧密的结合,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将致力于推进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在各国落地生根,为全世界奉献‘健康力量’。”俞爱斌说。
  老挝中国福建商会会长、老挝骏程建筑独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熊官表示,老挝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动者,老挝中国福建商会愿意为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在老挝开展研究工作及相关项目的合作贡献力量,助力推动中老数字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更好造福老挝人民。(俞凤琼)
  (编辑 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