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新希望:打造世界级农牧食品企业

2018年05月30日10:4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章勇 向贵时 湛建阶

     

编者按:5月中旬,由全国工商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知名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召开。据悉,本次大会共吸引350多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和协会商会代表前来参会。其中,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达110家;华为、京东、腾讯、苏宁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派出代表前来参会。经过前期深入对接磋商,大会共签署75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198.36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3个,投资总额1046.6亿元。越来越多的知名民营企业选择在湖南这片热土投资兴业。日前,本报记者在湖南省工商联的带领下,深入长沙、株洲、湘潭、益阳等地,探访了8家在湘投资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挖掘他们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的创业传奇。

 

 WechatIMG938.jpeg

 

“全国首创的生物环保饲料提高生产效率,又降低排放,一举两得。”在全国知名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采访活动中,新希望六和益阳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提到公司独有的生物环保饲料,颇为自豪。

 

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黄家湖工业园的益阳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近50亩,总投资超过1亿元,是益阳地区投资最大的饲料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猪、鸡、鸭、鱼及特种料水产料,如龙虾料、青蛙料、黄颡鱼、翘嘴红鲌、泥鳅料、鲈鱼料等系列饲料。

 

新希望六和益阳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介绍,公司拥有全套进口布勒膨化料线、全套进口布勒猪料线及全套牧羊水产、禽料线共计6条当今先进的生产线。通过坚持“不合格原料不投入使用,不合格的过程产品不转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质量管理原则,公司近年来日益壮大。

 

事实上,新希望饲料所属的新希望集团早在1993年,便在湖南汨罗投资了第一家饲料公司,后陆续在郴州、长沙、常德、益阳、怀化、永州投资建成5家专业化的饲料生产企业与一家养殖公司,总投资额达6亿元,总资产超过10亿元,饲料销量近50万吨,带动超过10万农民朋友走上致富道路。

 

“打造世界级农牧食品企业和美好公司是我们的宏伟愿景。“刘毅说。据他介绍,这种生物环保饲料以基因、蛋白、发酵工程等现代生物技术为手段,利用微生物工程发酵。由新希望六和自主研发,已经批量投入生产,销售火爆。

   

这种饲料的好处,是提高了饲料中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利用率,减少粪氮排放,调节动物肠道健康和增强机体免疫力,最终生产出安全优质的肉食品,实现环境友好和产品安全。

  

目前,益阳新希望已经实现一键启动,无需人工繁琐操作。在装卸车间,通过机器自动化操作,30吨玉米原料在10多分钟内可以卸装完成,是益阳地区投资最大的饲料企业,总投资超过1亿元,年产规模近10万吨。

   

“像我们这样的规模,原来没有200个工人是玩不转的,现在我们的员工只有90来个,大部分都在销售和后勤岗位,生产工人非常少。”刘毅颇为自豪地介绍,公司的智能化程度已经非常高。

   

作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专注于食品和现代农业领域发展的成员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刘毅介绍,益阳新希望作为其中一员,近年来不断转型升级,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近2亿元。

 

 (责任编辑:蒋元锐)